2022年馬來西亞經濟

識見/FAQ

大馬成亂世資金避風港 吉隆坡檳城樓市看俏

馬來西亞成最佳避險的投資勝地

疫情已步入第三年,對全球經濟的衝擊持續,供應鏈問題帶來大挑戰,加上俄烏戰爭加劇,導致全球通脹壓力。面對這險峻的經濟環境,彭博分析建議應將資金投放「東南亞地緣政治避風港及商品出口國」。

Petronas Twin Towers Kuala Lumpur

馬來西亞是亞洲主要石油和天然氣淨供應國和世界第二大棕櫚油生產國,成為全球商品價格上漲的通脹對沖工具。

馬來西亞作為亞洲的主要石油和天然氣淨供應國和世界第二大棕櫚油生產國,成為全球商品價格上漲的通脹對沖工具。在旅遊業復甦、商品價格上漲和半導體出口需求的推動下,馬來西亞在今年第二季度錄得8.9%的GDP增長;房地產市場亦正復甦,這反映在 2022 年第一季度的房地產交易量比去年同期增長 17% 上。

malaysia oil and gas

眾多跨國公司視馬來西亞為中國以外另一製造業的重點基地,尤其是半導體製造業,2021年外國直接投資錄得170 億美元。

當中國堅持「疫情清零」的政策,大部分東南亞國家選擇「與疫情共處」,令多間跨國企業把業務轉向東南亞以確保其供應鏈穩定。以全球半導體供應鏈為例,馬來西亞佔全球供應量約13%,當中又以檳城為主。

2021年12月17日,為了應對新冠疫情肆虐期間,全球計算機設備需求激增導致半導體短缺,全球最大的半導體製造商英特爾決定投資70億美元,在檳城峇六拜自由貿易區擴建新的計算機芯片製造工廠。

RCEP自由貿易協定驅動前景

去年12月,全球最大的半導體製造商英特爾進一步投資70億美元,在檳城峇六拜自由貿易區建立新的先進設施。此外,今年3月,馬來西亞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這是東盟10個成員國與中國、日本、韓國、澳洲和新西蘭之間的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貿易協定(FTA)。就出口收益而言,預計馬來西亞將成為該協議的最大受益者,預計出口收益增加2億美元是東盟國家中最高的。

就出口收益而言,預計馬來西亞將成為該協議的最大受益者,預計出口收益增加2億美元等於東盟國家中最高的。馬來西亞將受益於最終取消成員國之間 90% 的關稅和減少非關稅貿易壁壘。 該國還將享受更好的商業環境,在知識產權保護、政府採購做法和電子商務方面製定新法規,並消除服務業的障礙。

Malaysia in your Investment Portfolio

外國人更可擁有物業永久產權及完善法律保障

與泰國和越南等大多數東南亞國家相比,馬來西亞是外國人投資房地產的熱門地點,因為它許外國人擁有物業及土地永久產權。 作為前英國殖民地,馬來西亞奉行普通法法律制度,在商業往來中使用英語。

Muze-Show-flat-living-room-Picc-penang-international-commercial-city-malaysia-smart-city-jade-land-properties-international-overseas-investment-示範單位-檳城國際商業城-馬來西亞-海外物業-投資-翡翠島

泰國和越南不允許外國人擁有土地,並且通常將外國人所有權僅限於公寓。

越南一般限制外國人根據土地使用權租約購買公寓,期限為 50 年。 如果外國人與越南國民結婚,則可以在越南擁有永久業權的財產。 公寓樓中外國人擁有的單元總數不得超過30%。

在泰國,外國人被限制在一棟建築物中擁有不超過 49% 的外國人指定的公寓單元。

相關環球項目

Muze-Picc-penang-international-commercial-city-malaysia-smart-city-jade-land-properties-international-overseas-investment-檳城國際商業城-馬來西亞-海外物業-投資-翡翠島
檳城, 馬來西亞

Muze @檳城國際商業城 (PICC) 檳城首個大型智能屋苑

大型智能屋苑

鄰近峇六拜自由貿易區,會展中心及檳城高爾夫球會,PICC 位於檳城的新商業中心核心位置。

1,087 - 1,862 平方呎 / 港幣$ 200萬 起
Yoo8-serviced-by-kempinski-at-8-conlay-kuala-lumpur-city-centre-malaysia-jade-land jade-land-international-properties-investment-吉隆坡-康利路8號-馬來西亞-海外物業-投資-翡翠島
吉隆坡, 馬來西亞

YOO8品牌公寓 @康麗8號 雙子塔黃金地段 由凱賓斯基5星級酒店提供服務

康利8號包括兩幢現代化建築—YOO8品牌公寓、凱賓斯基 5星級酒店及時尚精品商場。

705 - 1,328 平方呎 / 港幣$ 400萬 起

立即查詢關於翡翠島的馬來西亞樓盤!

Source:

https://themalaysianreserve.com/2022/06/07/hsbc-projects-5-5-gdp-growth-ringgit-to-reach-rm4-28-in-2h22/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22-05-07/asia-stock-stars-may-see-more-tailwinds-even-as-world-tightens

https://www.nst.com.my/news/nation/2022/06/806037/malaysia-gateway-between-china-and-asia

https://research.hktdc.com/en/article/MTAxOTAxMjgyNQ

https://www.nst.com.my/business/2022/03/781098/rcep-comes-force-malaysia-march-18-2022-miti

https://www.voanews.com/a/southeast-asia-latin-america-set-to-gain-in-post-pandemic-supply-chains/6628941.html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