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r chip jade land properties

識見/FAQ

晶片業熱門發展據點—檳城

近年全球半導體晶片行業,對東南亞生產基地的需求日漸增加,不少知名企業將服務據點及生產線拓展至該等地區發展比較蓬勃的城市。檳城環境穩定,對外國商業投資者的政策亦非常友善,加上本身檳城的晶片產業發達,容易聘請到技術成熟的專業員工,因此係因到相關企業的青睞。

晶片界的龍頭企業已陸續在檳城開設生產線

computer chip jade land properties

 

其中,晶片界的龍頭企業Nvidia會將生產線交予合作晶片廠代工,而一些與Nvidia合作生產的晶片封裝測試企業,已陸續在檳城開設生產線。相關代工廠近年更加加大當地投資,提供先進晶片嘅封裝、測試服務,應付大幅增加的晶片需求。例如穎崴科技、日月光均陸續於檳城建立新據點,顯示晶片企業對於檳城電子業的實力予以肯定。日月光的新廠房選址,位於檳城的峇六拜工業區,預料可應付5G、AI、電動車的晶片需求。

去年馬來西亞的出口總額比2021年上升25%,單單檳城就佔了最大出口的出口份額,達到大馬總額的三成。而大馬六成的出口電子產品均來自檳城,撐起了七成貿易盈餘,因此近年的AI熱潮吸引到不少投資者留意檳城的發展。

剛剛提及的圖象處理晶片公司Nvidia,受惠AI人工智能發展,成為全球觸目的企業。由於GPU晶片需求急升,亦帶動檳城半導體出口,令檳城成為外國晶片企業最熱門嘅投資地點。

近年除了歐美及中國科技企業之外,台灣企業亦大量投資檳城。今年台灣半導體業界就組織了檳城考察團,反應熱烈,名額爆滿,而且不少公司是董事長級人馬,顯示業界對於投資檳城有極大興趣。報道指這個考察團的名額,短時間內已被晶片公司搶光,報名的團友有董事長、總經理級、公司高層,均希望親身去到檳城尋找投資機會。

相關環球項目
檳城, 馬來西亞
Muze @檳城國際商業城 (PICC)
檳城首個大型智能屋苑

鄰近峇六拜自由貿易區,會展中心及檳城高爾夫球會,PICC 位於檳城的新商業中心核心位置。

1,087 - 1,862 平方呎 / 港幣$ 200萬 起
吉隆坡, 馬來西亞

YOO8品牌公寓 @康麗8號
雙子塔黃金地段
由凱賓斯基5星級酒店提供服務

康利8號包括兩幢現代化建築—YOO8品牌公寓、凱賓斯基 5星級酒店及時尚精品商場。

705 - 1,328 平方呎 / 港幣$ 400萬 起

立即查詢關於翡翠島的馬來西亞樓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