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租金回報

識見/FAQ

如何選擇有利可圖的房地產投資?

租金收益與資本收益

房地產投資有兩個基本的財務收益:租金收益和資本收益。作為對投資有希望的業主,你定會聽過這兩個名詞,但這些名詞的實際含義是什麼?

collecting-rent-jade-land-properties-收租-翡翠島物業

什麼是租金收益?

租金收益是透過出租物業而產生的年度回報。計算租金收益,你需要先了解物業的購買價格和期望收到的租金。

計算方法:
年度租金 / 購買價 x 100

收益率越高,投資回報就越好。因此,買樓出租的業主通常使用潛在的租金收益來確定物業是否一項好的投資。在負擔得起,而同時租戶需求高並能收取良好租金的地區,往往收益會更好,因為初始投資支出較低,因此收益受到的擠壓亦較小。

 

上述計算稱為總租金收益率。如果想確定你的淨收益(實際帶回家的金額),需要在計算之前,從年度租金錶碼中扣除與出租物業相關的所有費用。這些費用包括租賃代理費、業主保險以及維護和維修費用等。

在投資前,我們應牢記幾點:與市中心的距離、當地便利設施、綠色休閑空間、學校網絡和強大的交通連接等等都是會使出租物業更具吸引力。

馬來西亞樓租金回報

租金收益可能因應物業類型、位置和面積而有所不同。通常情況下,馬來西亞租金可達 4-5% 的收益率,與香港大多數物業的租金收益率通常為 2-3% 相比,該收益率相對高得多。

什麼是資本收益?

資本收益,也稱為資本增值,是業主考慮的一個關鍵因素。從本質上講,隨著時間的推移,物業的資本價值會增加多少?如果將來出售,出租物業能得到多少?

在過去 20 年裡,隨著全國樓價飆升至創紀錄水平,資本收益已成為業主更大的考慮因素。

你應該優先考慮哪一項?

在基本層面上,短期投資的業主應考慮可提供高租金收益的地點,而具有長期眼光的業主可能希望優先考慮具有歷史資本收益和樓價穩步上漲的地區或城市。

 

當然,隨著時間的推移,業主有可能同時獲得強勁的租金收益和良好的資本收益,但在這方面並不能保證。在選擇投資地點時,租金收益和資本收益並不是唯一要考慮的因素。租戶需求、出租物業在市場上的停留時間以及計算出可以實際收取的租金都同樣重要。

 

如果你只關注資本收益,應該考慮未來幾年樓價可能會迅速上漲的新興地區,或者一些不受外部因素的影響,多年來樓價穩步上漲的地區。

 

我們永遠無法百份百確定地預測樓價未來會發生什麼變化,但如果目標是在市場需求穩定或有基礎設施項目進行中的地區,如馬來西亞,一般都會有不錯的租金回報。

相關環球項目
檳城, 馬來西亞
Muze @檳城國際商業城 (PICC)
檳城首個大型智能屋苑

鄰近峇六拜自由貿易區,會展中心及檳城高爾夫球會,PICC 位於檳城的新商業中心核心位置。

1,087 - 1,862 平方呎 / 港幣$ 200萬 起
吉隆坡, 馬來西亞

YOO8品牌公寓 @康麗8號
雙子塔黃金地段
由凱賓斯基5星級酒店提供服務

康利8號包括兩幢現代化建築—YOO8品牌公寓、凱賓斯基 5星級酒店及時尚精品商場。

705 - 1,328 平方呎 / 港幣$ 400萬 起

立即查詢關於翡翠島的馬來西亞樓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