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見/FAQ

馬來西亞醫療旅遊

馬來西亞發展蓬勃的醫療旅遊業:
以具有競爭力的價格輕易獲得世界一流的保健治療

馬來西亞被譽為世界著名的旅遊勝地。過去十年,馬來西亞在一種新型的旅遊業—醫療旅遊業—中獲得廣泛歡迎。 馬來西亞的精英私家醫院為世界各地的患者提供國際一流的優質醫療服務,其優勢是價格相對容易負擔且容易得到治療。

馬來西亞獲得以下著名醫療保健行業和
私家醫院的稱譽:

英國組織《國際醫療旅行雜誌》〈IMTJ〉

  • 從醫療旅客入境數量評核,2017-2019年連續三年獲得「年度醫療旅行目的地」稱譽
  • 2020年「年度國際生育診所」:雙威生育中心〈Sunway Fertility Centre〉
  • 2020年「年度國際醫院」:太子閣醫療中心〈Prince Court Medical Centre〉
  • 2015-2016年「年度美容外科診所」:貝弗利威爾希爾醫療中心。國際生活全球退休指數
  • 2015-2019年「全球最佳醫療保健」
 

2019年,馬來西亞吸引了130萬人次的醫療旅客,其中一半以上在檳城尋求治療。 醫療旅遊業的收入為17億馬幣。

由於國際航空的便利、酒店房間的價格合理,以及出色的公共交通系統,馬來西亞醫療旅遊最頂端的州份是檳城和吉隆坡。這些因素都令到醫療旅客可以在短期內輕鬆入住酒店或醫院。

80%的醫療旅客來自馬來西亞的鄰國,如新加坡和泰國等。馬來西亞正與東盟醫療旅遊業巨頭泰國和新加坡展開激烈競爭。儘管新加坡同樣擁有頂尖技術和熟練的專業人員,但馬來西亞因其具有競爭力的價格和同等質量的治療,而超過新加坡成為醫療旅遊目的地。

具競爭力的價格

與美國,澳洲或歐洲的相同治療相比,馬來西亞某些治療方法可節省65-80%的醫療費用。這種治療和藥品定價能夠具競爭性的原因之一,是由於政府部門—馬來西亞衛生部—嚴格規定。因此,可以保證醫療旅客在馬來西亞享有公平的價格,並且獲得醫療保健服務。

2-Malaysia-medical-tourism-cost-malaysia-property-investment-jade-land-properties-hong-kong-real-estate-agent-international-properties-馬來西亞醫療旅遊-價錢-馬來西亞-物業-翡翠島
Malaysia-medical-tourism-cost-malaysia-property-investment-jade-land-properties-hong-kong-real-estate-agent-international-properties-馬來西亞醫療旅遊-價錢-馬來西亞-物業-翡翠島

優質醫療

馬來西亞許多私家醫院均獲得國際頂級標準組織的認可,例如世衛組織認可的全球評估醫院品質的權威認證機構「美國醫療衛生機構認證聯合委員會國際部」〈JCI〉,馬來西亞衛生質量協會〈MSQH〉,澳洲醫療保健標準委員會〈ACHS〉和澳洲生育技術認證委員會〈RTAC〉。

馬來西亞的醫生大多在美國、英國和澳洲備受尊崇的國際機構接受培訓和教育。

此外,患者可以期待在短時間內,便可與馬來西亞私家醫院的專科醫生見面。

沒有語言隔閡

作為一個多元文化的國家,馬來西亞擁有多種語言的人口。馬來西亞的衛生專業人員尊重不同文化,他們會說多種語言。常用的語言是英語、普通話、馬來語,北印度語和印度尼西亞語。 

馬來西亞醫療保健旅遊委員會〈MHTC〉

政府大力參與推廣馬來西亞成為醫療旅遊目的地。2005年,衛生部成立了一個機構,即馬來西亞醫療保健旅行委員會,藉此通過改革馬來西亞的國際醫療保健品牌來到推廣醫療保健旅遊行業。

MHTC積極致力於與東盟〈ASEAN〉成員國和中東國家建立和維持聯繫。 

馬來西亞的利基醫療保健市場

為了與亞洲及其他地區的醫療機構競爭,馬來西亞已在心血管保健和生育治療的市場上確立了自己的地位。馬來西亞目前擁有33多所先進的心臟病治療中心,其中包括世界一流的國家心臟研究所〈NHI〉。

國家心臟研究所〈NHI

國家心臟研究所是亞洲心血管疾病治療領域的領導者。它與其他出色的國際醫療中心合作,包括英國的皇家帕普沃斯醫院、澳洲大學和越南河內心臟中心等。該研究所配備了第四次工業革命的技術,例如多層電腦斷層掃描、內窺鏡靜脈採集和心臟輔助設備等,以提高心臟病的診斷和治療水平。

國家心臟研究所擁有自己的國際病患者中心〈IPC〉,以推廣患者從抵埗到離開個人體驗。中心提供的服務包括簽證和移民服務、出發前和治療後協調,以及健康數據傳輸和保險等。

雙威醫療中心〈Sunway Medical Centre

雙威醫療中心是澳洲醫療保健標準委員會〈ACHS〉的國際認可機構。特別是該中心專門從事癌症治療。並且被歐洲醫學腫瘤學會〈ESMO〉批准其為指定的綜合腫瘤學和姑息治療中心。

航空公司夥伴關係

印尼亞洲航空 (Air Asia Indonesia)

MHTC任命印尼亞洲航空為直飛檳城的官方航空公司,旨在將檳城提升為馬來西亞最大的醫療旅遊目的地。 

私家醫院與公立醫院

公立醫院:適用於馬來西亞公民

私家醫院治療:所有人〈包括外籍人士〉均可使用

在緊急情況下,外籍人士可以向公立醫院尋求治療;但是,醫療費用與私家醫院等同。

 

保險

所有在馬來西亞工作的外國人都必須參加「外國工人住院和手術保險計劃」。故此外籍人士的就業保險套餐,通常包括醫療和覆蓋直系親屬。這類醫療保險通常包括全科醫生的診症和開處方藥。

假如原先已購買保險,我們建議您與保險公司聯絡,了解該保險是否涵蓋馬來西亞的醫療。各保險供應商都提供適合外國人的保險套餐,例如保柏全球醫療保障計劃。

 

緊急救援電話號碼

要在馬來西亞緊急召喚救護車、消防和警察服務,電話號碼是999。 接線員一般懂英語和馬來語。

相關環球項目

Muze-Picc-penang-international-commercial-city-malaysia-smart-city-jade-land-properties-international-overseas-investment-檳城國際商業城-馬來西亞-海外物業-投資-翡翠島
檳城, 馬來西亞

Muze @檳城國際商業城 (PICC) 檳城首個大型智能屋苑

大型智能屋苑

鄰近峇六拜自由貿易區,會展中心及檳城高爾夫球會,PICC 位於檳城的新商業中心核心位置。

1,087 - 1,862 平方呎 / 港幣$ 200萬 起
Yoo8-serviced-by-kempinski-at-8-conlay-kuala-lumpur-city-centre-malaysia-jade-land jade-land-international-properties-investment-吉隆坡-康利路8號-馬來西亞-海外物業-投資-翡翠島
吉隆坡, 馬來西亞

YOO8品牌公寓 @康麗8號 雙子塔黃金地段 由凱賓斯基5星級酒店提供服務

康利8號包括兩幢現代化建築—YOO8品牌公寓、凱賓斯基 5星級酒店及時尚精品商場。

705 - 1,328 平方呎 / 港幣$ 400萬 起

立即查詢關於翡翠島的馬來西亞樓盤

X